close
 
5/2:

本來想早些起床,誰知還是弄到了九點多才起來,
洗臉刷牙一番就去退房了,來享用我的麥當勞早餐,
我選的是火腿蛋堡加紅茶,吃起來感覺還不賴,
這早餐好像平日是49元,還算可以接受的價格。
 
 
這是蘭陽大橋,在台九線上,連接宜蘭市和五結羅東,我在上面來來回回了好幾次。
由橋上向下望

吃飽後,就往仁山植物園出發了,後來騎到了才發現,
就往中山休閒農業區的指示牌走就對了,
我先前在google map查到的路口則是有問題的,
還好運氣不錯,押對寶了,幸運的到了。
 

仁山植物園,這裡是免收門票的,原本以為只是像十八尖山一樣,
是供人登山欣賞周遭植物昆蟲的,去到了最上面才發覺原來整理的很棒,
所以要耐心點爬,一路都是上坡,從入口到上面約一公里遠,
爬上去就會知道別有洞天,別中途放棄囉。
 
 
 
 
 
 

上面有英式庭園和法式花園,聽說還有唐式風格的庭院,但我沒找到位置,
有些可惜。另一個很棒的地方是觀景台,往下看可飽覽整個蘭陽平原,
還隱約可見龜山島在海平面之處,若隱若現的,在這裡享受微風輕拂,
加上遼闊的視野,真的很舒服,真的是很棒的地方。
照的不好,實際上是更漂亮的,相機只能以管窺天,看不清全貌。
 
 
 
 
 
有沒有看到隱隱約約的龜山島呢?
 
 
 
 
 
 
 
 
 
 
 
 
電線上的孤鳥,和我一樣孤獨

後來下午我去冬山河親水公園,古人說仁者樂山,智者樂水,
這回我賺到了,二個願望一次滿足!
 
 
 
 
 
 
 
 
天氣還好,算是晴朗,別看照片中雲這麼多,後來還不是散開了,熱得很咧。
河面上有一群人在玩帆船,另外也有載觀光客的觀光船,
看著水面波紋起伏,心情很容易就平靜了下來。
 
 
 
 
林投果
 
照片中尖尖的三角柱體的東西是為了和龜山島相呼應,宜蘭精神!
 
這裡有設置給單車走的路,
不過時間問題,我是沒去租來玩,二天要好好玩宜蘭真是不太夠。
回程是累人的,二點半出發回程,到了十點才到家,屁股都快變成不是自己的了。
原因?在台北迷路了......
 
小黑,回家囉~
 
往宜蘭方向騎去
 
沒多久就到了礁溪
 
開始北宜公路

回程我走的是北宜公路,確實九彎十八拐有些恐怖,但頂多就是像北橫一樣,
這裡坡度落差沒北橫大,所以算是還可以的,大約五點半就到了新店,
買個東西吃休息一下,約六點開始上路,很快就到了台北。
 
 
 
到新店啦
 
到大坪林站上個廁所休息一下,並去附近超商買個晚餐來吃,之後因在台北國境內路邊臨停是很危險的,
加上天黑了很難拍的清楚,就不拍了。

台北國就是台北國,機車汽車多的嚇人,由於天黑了,
所以路牌看的不是很清楚,於是開始了迷路之旅,話說,
後來才發現台九線北宜公路接到台北後,是接到羅斯福路,
並一路沿捷運淡水線方向延伸,而且還經過了台大大門口,
不禁看了台大母校一眼,人潮還是像以前一樣多。

一直直線往前騎,騎一騎發現要上橋,叫什麼中山橋的,
怎麼和印象中要過的橋的名字不太一樣,心裡想說算了,
等下應該會有指示牌,奇怪的是,騎到了天母都沒有牌子,
哇,慘了,到了不該到的地方了,只好回頭一路找標示。

騎阿騎阿,終於看到可愛的台一甲線標示,趕緊轉過去,
這時都快八點了,騎得都有些累了,但是我不能放棄,
衝阿~一路由三重到新莊,順順的往家的方向走去。

可能因為有些疲勞,到桃園又有些小迷路,
有些地方的牌子寫的真是不清楚,但至少都還是在省道上,
選擇台一線或台一甲線都是能回到新竹的,
到新竹市時約9點40分,回到家都超過十點了,累的要命,
肩膀酸痛,腰也有些痛,右手都麻了,洗個澡就睡了。
 
這次的旅程,還滿有意思的,以後要是有空,
還可多試試像這樣的旅行,給我人生提供了不一樣的色彩,
當然,要是有人可同行的話就更好了,但得習慣我的隨性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temj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