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車到六地藏後,可轉JR到稻荷站,不過這裡我犯了個錯誤,也就是坐到了快車,

而快車是沒有停稻荷站的,目送稻荷站離我越來越遠後,只能到最近的下一站東福寺站等慢車回去了。

 

下午2點半到達稻荷站,先來找吃的:袮ざめ家,這家以鰻魚飯和稻荷壽司聞名。

我選了本店特色套餐,也就是有一塊鰻魚的鰻魚飯和一碗稻荷烏龍麵:

鰻魚飯的鰻魚我是覺得好吃,但不到想像中的那麼厲害,然而醬汁就不同了,

這醬汁真的超級下飯,香甜得恰到好處,一碗白飯吃完了還意猶未盡,

很想像小狗一樣把碗舔乾淨,應該是這一趟日本行中最有記憶點的一餐。

稻荷烏龍麵有一塊甜甜的豆皮,也滿不錯的,我小口小口的吃不希望太快把它吃完。

 

吃完後就來逛逛伏見稻荷大社吧:

稻荷神社供奉的是稻荷神,掌管穀物和食物,而狐狸是稻荷神的守護使者,

所以神社內有不少狐狸像,相傳狐狸愛吃豆皮,所以關西地區又把豆皮叫做きつね(狐狸)。

伏見稻荷大社有名的是千本鳥居,N個鳥居這樣連在一起,非常壯觀。

 

來看看鳥居繪馬和狐狸繪馬吧,這幾個漫畫風的繪馬真是有才。

必拍的千本鳥居,拍得不夠有意境,但就是留個紀念。

 

許多人只逛到半山腰就回去了,但我今天要挑戰登頂,把傳說中的後山走過一遍:

這裡應該有一半的路程了,我記得這邊的路就是一直爬樓梯,並不輕鬆。

看到這個標誌表示已來到山頂囉,累死我了,來喝口水休息一下,之後就下山了。

為了證明我真的有爬上去,我有用平時紀錄慢跑的APP錄下軌跡,走了五公里多呢,

還只用一個小時多一點就走完,真是瘋子一個。

 

爬完稻荷後,坐JR到京都站,出來就看到京都塔:

轉頭拍一下現代化又具設計感的京都車站:

來這裡是為了取之前預訂的JR PASS一日券,也有不少外國人在這裡排,所以排了半個小時才拿到。

京都站很大,也有一些有名的店,不過我沒時間逛,準備坐巴士回四條河原町吃飯以及賞夜櫻。

 


本回行程:

3/28: 関西空港 -> 日本橋 super hotel -> 若狹家 -> 梅田appbank -> 心齋橋及道頓崛 (網誌連結)

  

3/29: 日本橋站 -> 四條河原町 super hotel -> 清水寺 -> 高台寺 -> 安井金比羅宮 -> 八坂神社/円山公園 

-> 平安神宮 -> 青蓮院 -> 東寺夜櫻

  

3/30: 山科疏水 -> 醍醐寺 -> 袮ざめ家 -> 伏見稻荷大社 -> 京都車站 -> 一蘭拉麵 -> 茶寮都路里

-> 祇園白川夜櫻 

  

3/31: 京都車站 -> 姬路城 -> 好古園 -> 関西空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temj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