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溯溪這段,我感覺有些東西,有些心情,有些感受,
也許不是言語能表達的。
 
吃完早餐後到外面集合,天氣那是相當的晴朗,
一點都沒有颱風快來的感覺,看同事在擦防曬油,我也就跟他借來擦,
防止被曬傷,心情呢,其實有點期待卻又怕傷害。
 
上了車子,開了十多分鐘,到了另一個地方,
下車後,開始分發救生衣,頭盔,吊帶,食物,各組的西瓜,溯溪鞋等等,
還給了各組一塊藍色布,要製作隊旗用,我們被分成3個中隊,
由第一中隊走最前面,第二中隊在中間,第三中隊走最後。
 
所有前置工作都弄好後,時間也不知不覺的過了好久,
應該有1,2個小時吧,終於由第一中隊開始出發。
 
第一道關卡是垂降,看起來滿恐怖的,
要從約3,4層樓高的橋頭上垂降下去,下面的水很淺,
約到膝而已,說真的,我真的有些害怕,
可是看著隊員們一一的下去了,該來的總是要來,
我也終究站在橋頭上了,教練幫我把繩子綁好,
教我把重心向後,不過我好像腳沒踏穩,
一開始就出錯,身體呈現在空中站著的姿勢,
正確是要像是坐著的姿勢,好吧,沒關係,我就慢慢調,
一邊用腳踩著橋的柱子,一邊慢慢的放右手繩,
慢慢的下降,終於到了沒東西可踩的高度後,
這時我記得教練剛教的:要讓頭比身體低時,
再讓腳自然往下垂,呈坐姿下降,我也有看到別人不這麼做的後果,
會晃,然後頭很有可能撞到橋的柱子,滿危險的,
這邊我就做的不錯,慢慢的,下去了,
 
下去就是溪水,眼前看到流水及許多各形各樣的石頭,
我們這中隊,就開始了溯溪之旅,
一開始還很淺,有點在沙灘走路的感覺,只是有一點水和石頭,
走了不遠後,開始有較深的地方了,以我而言,勉強能露出頭,
雖然有踩到地,可是被水的浮力弄的不是很穩,
有的女生在這裡就當行李,她們躺在水面,由別人拉住他前進,
也是相當好玩。
 
過去後,又較簡單了,只是有時會遇到水流較急的區域,
說真的,雙腳要踩穩也不是很容易(難怪武俠小說裡,
大俠都要到水中練功,還要在瀑布下打坐),要是不小心一點,
在前進時很容易重心不穩,而且我這個人個性急了一點,
平時運動量又不太夠,常常處於重心不穩的狀態不要告訴別人
還好有隊友幫忙,否則還真難活著回來。
 
走久了,也是有些自己的心得,得要先站穩了,
再用一隻腳去試探前方的石頭,重心擺在另一隻腳上,
確定前方有得踩再踩下去,否則容易一腳踏空,
爬小瀑布也是一樣,不過是用手去摸,找一下有沒有點可踩,
瀑布一般水很急,所以真的要用力支撐,一步一步的上去,
當然,上去後會覺得自己很帥哦開懷大笑
帥呀老皮
 
既然是溯溪,當然有些地方是特深的,
腳踩不到底的那種,而我這種旱鴨子最怕這種地方了,
有一回,走著走著,突然走到很深的地方,前後的人又不是我可拉的到的,
那時心裡很怕,只能雙手亂擺,真的有種溺水的感覺,
雖然有救生衣,但那種抓不到東西,踩不到地,
又被水流亂推,這種恐懼無助的感覺,真的嚇到我了,
還好才喝到一口水後,就有人來救我了,
我也當了次行李。
 
感覺自己體力不太好,於是乎中途有一些不是必要的關卡,
我就不去了,就看他們在那爬繩索,跳水呀,
我就幫他們加油,順便休息。
 
再來是一個較高的跳水關,
這關會有人幫你拍照,照下你空中的英姿,
於是就看到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跳下去之前還不忘大喊"IPO",
確實,我也很希望公司大賺錢並且馬上IPO,
中間發生了個小插曲,有人的眼鏡掉了進去,
只見我隊上的英勇隊員和隊長,就潛了下去找,
雖然沒蛙鏡,不過還是讓他們用手摸到了,
並撿了回來,真的是英雄呀!
 
中途還遇到了個天氣奇景,
只見到這條線之後在下雨,
這條線之前天氣很好,就看到了一邊下雨一邊不下雨的景象,
當然,我們勇敢走下去,下雨也不怕,
反正身上幾乎都濕濕的。
 
走走走的,到後來真有點累了,
心裡想說快走到了吧,終於,來到了最後一關,
這關也滿好玩的,這條溪這段看起來像個滑水道,
大家就坐著個墊子,開心滑水,有人玩一次不過癮,
要玩3P,或拿著隊旗宣示,或者各種有的沒的,
我是累了,也沒去玩,默默在旁邊看著他們玩,
這時大約下午3點多吧,教練說這裡有原住民帶來給我們吃的面,
中午沒吃飽的可以過來吃,於是我也去湊個熱鬧,
嘗嘗味道如何,果然好吃(當然也可能是因為我餓了),
此時各組也開始跟原住民借刀來切西瓜,
開始分享西瓜的美味,其實平常我不是很喜歡吃西瓜,
可是此時也覺得,哇,美味呀。
 
大家吃完後,就開始回去了,我們這時是在山上,望著底下的溪谷,
才發覺我們這一趟溯溪居然爬了這麼高,
簡直是不可想像的,走了好一陣子回到集合點後,就開始找廁所換下裝備,
大家都換好後就到了會議室集合,準備為這趟的旅程畫下個完美的句點。
 
集合完畢後,大家開始分享今天溯溪的感受,心得,
互助的感覺,暴笑的事情等等,而且我們公司的女生很厲害,
沒有半個人中途而廢,每個人都勇敢的克服了難關,
確實是很令人欽配。另一個是背西瓜的愛恨情仇,
在上了昨天的課後,每個人都中了"我來"的毒,
爭先恐後的想背西瓜,於是又導出了一齡又一齡的搶奪保衛戰,
在這次旅程中,真的感受到了我們的熱情助人,以及互相鼓勵,
我們的CEO也說,他昨天原本還擔心這課程沒有效果,
但是今天看來,完全值得。
 
分享之後,節目的尾聲也要到了,
我們就開始觀看攝影師拍下剪輯,又加了一些好笑註解的相片及影片,
回顧這2天以來,我們所玩過的活動,空中飛人的美姿,等等的,
曲終人散,看完後就是發車回新竹了。
 
PS.
得要註解一下,因為我發現我都沒介紹一起來參加的大陸分公司朋友,
這次他們好像派了十幾二十人一起來參加活動,
平均分到各小隊,等於每一小隊都有1,2個,
說話時有明顯口音,有的來自上海,有的來自深圳,有的來自大連(是美女哦),
有的來自四川,我們隊上的也有人玩魔獸或war3,也有和他們聊聊天,
我們回新竹,他們則留在台北玩,等星期一回去,
不過今天有颱風,也不知他們能否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temj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