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鬧鐘訂在七點半,吃過早餐後就要從大阪坐車到京都去了,下樓準備吃super hotel日本橋的buffet時,

才發現餐廳在整修,有工作人員在發便當,而飲料是咖啡和綠茶二選一:

  看起來是不便宜的便當呢,就拿回來房間吃,吃起來還不錯,吃完就帶著行李往日本橋站走,

要先在淡路站轉車,才到河原町站,因為有做功課查好要坐的班次、名子、時間和月台,所以基本不會坐錯車。

 

  不過在淡路時發生了點小狀況,因為看到一班"河原町準急"先開過來,想說不知道會不會比我要等的

"河原町快速"還早到,就坐上去了,開車後開行動網路查一下才發現準急只比每站都停的普通快一點,

所以"河原町快速"雖然比較晚出發,卻比較早到,所謂的後發先至,又查了一下,發覺可以在高槻市站等快速,

之後的站準急就落後於快速了,於是就照此計畫,順利轉換到"河原町快速"車上,省了十多分鐘的車程。

 

  在河原町刷卡出站,雖然我坐了三種不同的車:大阪市営堺筋線、阪急千里線和阪急京都線特急,

系統還是很聰明的收了總共640的錢,其中大阪市營和阪急是不同系統的車,所以看來他們整合得很方便。

 

  先往四條河原町super hotel走去,雖然還沒到check in時間,才約早上十點,不過得先把行李寄放在這,

出去玩才輕鬆,這回的櫃台人員是外國人,她的英文我聽得懂了,不過在交付行李時,

她問了一句我聽不太懂的話,她見我沒有回應就拿出了單字小卡,上面寫了各國語言,真是個聰明的方式,

結果好像是問有沒有易碎品,回答沒有後,拿到一個寫著號碼的塑膠牌子,待之後check in再換回。

 

  再來就要坐巴士到清水寺了,這裡我花了不少時間在找巴士站牌,因為他們巴士站牌是一區一區的,

這裡我忘了把資料先查好,結果跑過來又跑過去的,最後才找到207的站牌,一路坐到清水道,

下車刷ICOCA(從2014年12月開始,京都市巴士已可刷ICOCA)。

 

  清水道一般人會走松原通上清水寺,不過我想先看八坂塔,就稍微繞了一小段路,今天天氣不好,下著小雨:

不過都來到京都了,天氣不好也還是要往前行,走著走著在路上發現櫻花:

看起來接近滿開,應該是傳說中的吉野櫻吧,會一大團擠在一起的那種。

再往前走到三年坂的地方看到了有櫻花瀑布之稱的枝垂櫻:

路途中也看到和服女孩,總覺得女孩子穿上和服就是很有氣質大加分,我知道穿上後行動會較不方便,

   不過為了美而付出一點代價應該值得。

終於看到仁王門了,清水寺果然注重水,還有舉辦水之日。

   前面三位女生為了拍出美美的照片,寧願淋雨自拍,滿有意思的,比起空無一人的風景照,

   覺得這種有路人的照片更加生動活潑。

 

進入清水寺參拜,今天下雨而且櫻花開得還不夠濃密,於是就亂拍一通:

▲從清水舞台看過去可看到有些地方在整修,而且下雨天人還是很多

▲音羽の滝(音羽瀑布):好多人在排隊唷,這三道泉水分別代表學問、戀愛、長壽,只能選一道喝,

  而且喝一口就好,喝越多越難達成願望。

▲大家都愛拍的清水寺角度,如果你走到這卻還沒去地主神社,那表示你要回頭去看,

   不然你順著走就會很自然的走到出口了,我就是這樣又再走進去一次看地主神社。

 

這裡是求姻緣的神,地上有兩顆戀愛占卜石,不過沒拍好就不放上來了,

   另外可能因為下雨天沒人敢閉眼嚐試從一顆石頭走到另一顆。

 

走出清水寺大概十二點半,肚子還沒很餓,於是往高台寺前進...... 


 本回行程:

3/28: 関西空港 -> 日本橋 super hotel -> 若狹家 -> 梅田appbank -> 心齋橋及道頓崛 (網誌連結)

 

3/29: 日本橋站 -> 四條河原町 super hotel -> 清水寺 -> 高台寺 -> 安井金比羅宮 -> 八坂神社/円山公園

-> 平安神宮 -> 青蓮院 -> 東寺夜櫻

 

3/30: 山科疏水 -> 醍醐寺 -> 袮ざめ家 -> 伏見稻荷大社 -> 京都車站 -> 一蘭拉麵 -> 茶寮都路里

-> 祇園白川夜櫻 

 

3/31: 京都車站 -> 姬路城 -> 好古園 -> 関西空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temj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