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來寫流水帳囉:


 

寫在出發之前

  我機票是買 10:20 在桃園機場起飛的,原本是安排搭 7:27 的高鐵到桃園約 7:37,再搭統聯的705到機場,理論上在 8:20 前能到,但我沒注意到回程時間太晚,會沒有高鐵能搭,新手嘛,難免犯點小錯。

  異想天開的我,看了網路上的文章,決定騎機車到機場,反正我這回沒有要託運行李,背個後背包就要出發,是個貨真價實的背包客。新竹到桃園機場其實有一點距離,而且不知為何,沒有任何可以直達的大眾運輸工具,很不方便。

  雖然我最近剛晉升為有車階級,但對於上高速公路還不是很有把握,所以還是想以機車來完成這件事,畢竟以後應該再也不會騎這麼遠了,決定好之後,就開始用google map來規劃路徑,在某個假日的晚上實際跑了一趟,成功之後,又請了某天的早上來做演練,六點起床,實際騎一次,並且用走的走到第一航廈,再搭電車到第二航廈,親身測試這一段路程要花多少時間,並且為了多給自己一些緩衝時間,是採取自助列印登機證的方式(教學可參考這篇),因為我不用託運,所以只要30分前到登機口查驗證件即可,就不需要提早2小時到機場了。


 

出發當日

  一如往常的因緊張而有些失眠,不過當鬧鐘在六點響起時,還是很快的起來關掉它,快速的洗臉刷牙吃一點東西就出門了,大概8點半左右到第二航廈,騎車的時間約一小時四十分左右,時間還早得很,就找個椅子坐下來,把早餐吃一吃,入關後走到登機口附近的椅子閉目養神,等到剩二十幾分才下去等,下去沒多久就聽到在廣播我的座位,要我去找服務人員,這才知道我犯傻了,正常是要三十分前主動找他們查驗證件,他們檢查了護照、登機證和港簽,並且詢問香港是否是目的地或是要轉機,檢查過後就等登機了。

 

  我在買好機票後,有先自己劃位到靠窗且較前面的位置,所以登機時算是經濟艙第一波上去的,下飛機時也能較早離開。還特別選了水果餐,免得到香港後太飽而吃不下,接著一切順利的到了香港機場。

 

  到香港後已 12:11 了,就跟著大家一起走,往入境檢查的箭頭一直走,一開始要搭電車,之後過海關檢查,一路都很順利,大概12:30就出來到機場大廳了。

 

  再來找到這個牌子,後面圓形櫃台就是賣機場快線票及八達通的地方。

 

  買好八達通,就來找能坐到宜必思附近的巴士A11了,等到坐上車已12:55了,車上有免費Wifi可用,很貼心。

  過了海底隧道後下一站的港澳碼頭就是我要下車的地方,這時已13:43了,肚子有些餓起來,那麼第一站就是附近的西港城了,來吃西港城內的滿記甜品!


西港城是棟古蹟,四層的大樓分別為四種用途,各為「舖」、「布」、「食」、「藝」,每一層都獨具特色,而滿記就在一樓內,很好找。一進去就點了個楊枝甘露豆腐花來吃,楊枝甘露是由芒果、柚子、西米露等組成的好吃甜品,豆腐花則是我們的豆花,雖然價位高達34港幣,但真的好好吃,非常棒,我到現在還在懷念它帶給我的愉悅感,很想自己嘗試做做看,原本在網路上做功課後,還想吃芒果布甸(布甸=布丁)和榴槤班戟(班戟= pancake),不過想把肚子保留給下一站的蘭芳園,因此作罷。

 

2點5分出發,走沒多久往左看就看到大大的蓮香居,再走幾步就到了宜必思香港中上環酒店了,一樓是星巴克,要坐電梯到五樓check in,這裡每間房都有Wifi可用,並有各間的專屬密碼,當時選擇了城景房,比海景房一個晚上便宜一千元,所以從飯店窗戶看出去,並沒有什麼美好風光。

 

 

 

房間在香港的飯店中算大的了,浴廁則空間不大,左邊洗澡的地方僅容一人進入,浴巾掛在門後面來充分利用每一寸空間,另外每天附贈一瓶免費的水,還滿貼心的,總體而言,覺得水準還不錯。在這裡稍做休息,約三點出門往中環前進!

 

來坐傳說中的叮叮車了!有點可惜沒把完整的叮叮車拍進來,總之大致就像站牌上畫的那個形狀,不過每台車上各自的廣告和彩繪都不同,很有特色,因為中環在東邊,所以要來東行站的皇后街站等,一開始要注意香港的車是靠左邊行駛,和台灣剛好相反。

我在租庇利街站下車,走到中環手扶梯,這也是個很有特色的東西,讓居民可以不用辛苦爬坡的好物,手扶梯很長,但並不是連續到底,是一段一段的,中間都有能讓你走下去的通道,走沒很久,結志街的蘭芳園就到了,於是走下手扶梯。

 大概三點半到這,走進去找了個位子坐下,香港這幾乎都要和別人併桌,所以找個合適的位子即可。馬上點了有名的絲襪奶茶和咖央西多士(多士=土司),奶茶很特別,茶味很濃,在台灣沒喝過這樣的奶茶,覺得還不錯,就是冰塊多了點;咖央指的是土司中間夾的咖央醬,是馬來西亞那常見的甜點材料,這土司雖然一看就知道很油、熱量高,不過吃起來還真好吃阿,有幸福的感覺,店員還給你一整瓶的蜂蜜讓你加到爽,真的是下次來也還會再吃的美食,多士加凍奶茶共$34。 

吃完後就到附近的泰昌餅家買蛋撻(蛋撻一個$6)了,蛋撻是不錯,中間軟軟的像布丁,外面的酥皮也不錯,很特別,不過沒讓我有特別驚豔的感覺,可能港式蛋撻沒那麼對我味吧,再來就走到附近的石板街(砵典乍街)看看。

 

 

不知是誰裝飾的,好可愛的貓貓狗狗哦!看完這邊後,就開始往太平山纜車站出發!

由於寫得有點長了,還是分上下集好了,下集有較多夜景的部分。


滿記甜品(上環店)

上環西港城地下4至6號鋪 

TEL:(852) 2851-2606


蘭芳園本店

中環結志街2號

TEL:(852) 2544-3895


泰昌餅家

香港中環擺花街35號

TEL:(852) 2544-34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temj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